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动态 > 恒实动态·管康 | “消防安全无小事” 管康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演练

恒实动态·管康 | “消防安全无小事” 管康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演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意识,让员工掌握消防、触电方面基本安全知识,增强员工处理突发情况下的应变能力。根据上海管康技术有限公司年度安全消防演练计划,5月25日,公司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安全讲座现场,工程一部龚新勇担任本次培训员,结合近年来的常见火灾案例,就如何发现火灾隐患、消除火灾隐患、火场逃生自救与互救、灭火器的使用等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工程一部陈锁金就安全用电及遇到触电情况后如何正确救助等常见场景进行宣教。



随后全体员工在管康办公区域进行消防安全演习。4:30分警报响起,所有员工按照规定的逃生路线,从各个安全出口,井然有序的疏散离开办公楼,到达安全地带。疏散撤离在两分钟内完成,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安排合理,收到了预期效果。


当所有员工到达指定疏散地点后,由专人对火灾事发关键入口拉上警戒线,工程一部项目经理刘哲健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



消防演练进入现场实操环节。培训员现场示范、讲解灭火器等器材的使用方法,讲解如何辨别、使用干粉式灭火器。随后,大家逐一亲身体验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并进行现场灭火竞赛,演练现场员工掌握了迅速对火灾事故做出有效反应,正确的使用消防器材,投入灭火行动中等各种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公司对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的重视,强化了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灾减灾的响应能力。同时,也有效提升了公司员工应对突发火灾、触电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增强了员工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把安全意识深入到每个员工的内心,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细节,在工作中筑牢安全防线是管康的一向准则。坚持生命至上,坚守安全第一的底线,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实现企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