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动态 > 恒实动态·华康 | 戴上红领巾,华康恒裕做小红花庆六一

恒实动态·华康 | 戴上红领巾,华康恒裕做小红花庆六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生活节奏较快的当下,我们是否在不经意间,会想起小时候最纯粹的时光,那时的我们只顾着玩,只顾着笑,只顾着天真烂漫,没有负担,无忧无虑,最多也不过是“为赋新词强说愁”。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邀请住在华康·恒裕老年福利院的长者们,一同用手工制作的方式,回忆童年,感受童真,享受着节日的美好与幸福。


活动正式开始前,我们为每一位长者,戴上了红领巾。看到红领巾的长者们,不禁感叹,自己读书时代,没有佩戴过红领巾,感到十分遗憾。



一条红领巾,弥补了长者们心中,一点小小的遗憾,许多长者们,都想着自己动手戴上红领巾。当看到身边的长者伙伴们,都戴上了红领巾,长者们都乐呵呵的笑了起来。



六一儿童节,不止是专属于孩子们的节日。在这一次的活动中,我们邀请长者们,亲手制作出一朵朵玫瑰花,用浪漫的方式,度过一个浪漫的儿童节。



一张皱纹纸,做成一朵玫瑰花,经过工作人员的改良,玫瑰花制作的过程变得更适合长者们操作。将皱纹纸撑开,花瓣向外卷一些,再将绿杆固定好,慢慢的将皱纹纸卷起来,看似简单的步骤,却也需要用心一点点制作。


“花瓣要撑开一些”“这里要松一点”长者们互相提醒着,手上却是一刻都没停下。起初,长者们有些担心,怕自己做不好,但是随着工作人员的引导,心灵手巧的长者们,不一会儿的功夫,就掌握了制作的诀窍,当玫瑰花成型后,长者们都说“不知道的,还以为真的是一朵玫瑰花嘞!”



童年的时光,充满着童真与童趣,相信大家在童年时,也有过许多手工制作的经历吧。亲手制作出的作品,是独一无二的,正如长者们手中的玫瑰,每一朵都是唯一。



玫瑰花,总是带着浪漫与祝福。在一些特定的节日中,我们经常能看到,人们用赠送玫瑰花的方式,表达心中的情感。生活本身并不浪漫,但当人们主动寻找,便能寻得一些浪漫。



活动尾声时的合影,是满满的幸福感,长者们拿着自己制作的玫瑰,笑的十分灿烂,浪漫的气息让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显得格外不同。珍贵的玫瑰,和更为珍贵的笑容,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感受到了岁月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