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动态 > 恒实动态·华康 | 央视新闻带您走进虹桥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

恒实动态·华康 | 央视新闻带您走进虹桥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

自2009年以来,我国已制定实施了三期国家人权行动计划,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作为全国最早进入老年化的城市之一,近年来,上海在社区建立多个嵌入式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让老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专业、多样的养老服务。今天央视新闻就带大家虹桥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了解上海社区养老长者的花YOUNG年华。



虹桥社区综合为老中心共有3层,一层提供综合养老服务,设有老年助餐点、卫生服务站、护理站、居家养老服务站、美好生活服务站、养老顾问站、智慧养老微展厅等功能区;二层提供机构养老服务(上海虹桥敬老院),设有保基本养老床位;三层提供日间照护服务,设有日间照料、康复运动、科技助老、助浴护理等功能区,其中“记忆家”认知障碍家庭支持中心是虹桥街道老年认知障碍友好型示范社区建设的重要阵地,率先推出全市领先的认知障碍全链条服务模式,为《长宁区认知障碍友好社区建设标准》的出台提供了“虹桥模型”。



长宁区虹桥街道是一个深度老龄化社区,老龄人口近2万人,占总户籍人口的38.4%,独居老人1100,80周岁上的高龄4400多人,社区老龄化呈现“程度深、高龄化、独居多”三个特点。



多年来,街道坚持“美好生活在虹桥,幸福养老在身边”工作理念,持续深化社区嵌入式养老模式,将养老服务点建在社区,设施嵌入家门口,资源在家门口积聚,服务在家门口落实,并在不断完善“社区养老15分钟生活服务圈”的同时,着力推进社区养老服务数字化转型,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专业、智慧的养老服务。



上海市虹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长宁区虹桥街道办事处主任,郭凯总结到“我们在基层做养老服务工作,重点是要在养老服务设施上,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我们“一中心多站点”的嵌入式养老服务中心,就近给我们来年人提供养老服务,同时我们也用智慧赋能,用我们的大数据的支撑,来统一协调我们的养老资源,能够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