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动态 > 恒实动态·华康 | 智能技术走进虹桥街道,别样“乘风破浪”

恒实动态·华康 | 智能技术走进虹桥街道,别样“乘风破浪”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在上海这个老龄化严重的城市,为了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根据2021年市民政局发布的《关于“开展100万人次长者智能技术运用能力提升行动”的工作方案》,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作为长者智能技术运用能力提升行动培训点。



在中心长者智能化培训分为一对一现场解答和智能化课程学习培训。前期开展志愿者培训和“我是代言人”能力提升培训;在一对一的教学方面,“代言人”们协助养老顾问为社区长者解答智能设备使用问题;在课程教程方面,结合社会资源开展“young适老化智能手机班”。




在每周三的课程教学——花young适老化智能手机班,我们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的志愿者前来讲课。年轻化创新式讲课,更好聚焦老年人生活、办事和享受养老服务的高频事项(主要包括就医、出行、亮码、扫码、聊天、缴费、购物、文娱、用机安全等应用场景)。



爷爷奶奶们都很高兴听课,能学到很多有用的东西,做到活到学到老。曾被评为“新中国建设功勋人物”的邵伯伯说,“老师讲得很好,以前手机一窍不通,现在学着学着也会点了,方便多了!”



作为长者智能培训点,宗旨是通过开展针对老年人的学习智能手机应用培训和帮办服务,跨越“数字鸿沟”,让老年人享受数字福利,体验“上网冲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