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动态 > 恒实动态·华康 | 护理员:我有我的风采!

恒实动态·华康 | 护理员:我有我的风采!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上海市静安区恒裕曹家渡老年福利院护理员们的护理服务质量,进一步夯实护理员的护理工作,为长者提供更为满意和优质的护理服务,福利院第三届“五心杯”护理员节如期开展,本次护理员节与前两届略有不同,但从始至终未曾改变的,是护理员们兢兢业业为长者们服务的心。


考虑到当前的疫情形势,今年的护理员节我们去繁化简,分批次让福利院的护理员们参加技能初赛,展现自身的工作风采。


第三届“五心杯”护理员节


正式进行初赛之前,我们为护理员们做了赛前动员,对初赛中的护理操作进行指导,并进一步强调了大赛的考核项目。



初赛的考核项目分为,理论竞赛和实操竞赛。对护理员们来说,考核如果光有理论没有实操,便如同纸上谈兵,可只有实操没有理论,便没有了基础。因此在护理员技能考核中,我们把理论部分也作为考核的内容,让护理员们在掌握知识和技能要求的同时,亦能够踏实的掌握好实操的部分,做到理论、实操相结合。



协助老年人床上被动健侧翻身、用棉球法为老年人清洁口腔、为老年人卧位洗头等等一系列的实操技能,展现的是护理员扎实的护理能力。同时我们对每位护理员进行了严格的打分,从中我们也选拔出了五位优胜者。



2021年静安区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


本次护理员节恰逢“2021年静安区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因此福利院在积极响应的同时,结合了职业技能竞赛中的比赛内容及方式,让护理员节中的技能考核项目以此为标准,而上述五位优胜者则代表福利院作为参赛者,参加“2021年静安区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的复赛及决赛。


在参与复赛之前,福利院的五位参赛代表参加了区内的外部考前指导。回到院内,他们则利用休息时间,进行了紧锣密鼓的考前练习,而院内的赛前指导,也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步骤的细节理解。



用护理员们的话来说,不管是此次的竞赛还是练习,对自己来说又是一次学习和提升的机会。



如果说,福利院的初赛,是对护理员们培训效果和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查,那么参加“2021年静安区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的五位参赛者,则是在代表院内比赛的同时,获得了一次珍贵的学习和提升的机会。



经过了紧张的复赛和决赛,最终福利院黄叶同志获得了“2021年静安区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的好成绩。面对镜头,获奖的福利院员工笑容带着高兴亦有些腼腆,其背后的努力也可想而知。



第三届“五心杯”护理员节圆满成功。过程中,我们结合了“2021年静安区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的各项标准,让本次护理员节从过程到结果,都格外令人难忘。

过程中我们看到了护理员们的专业能力,而通过护理员节的开展,也能让福利院发掘出更多护理团队中的优秀人才,促进护理员的技能提升,全方面、多层次的强化护理员们的业务能力,为长者们提供更为舒适、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