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动态 > 恒实动态·华康 | 花好月圆常相伴

恒实动态·华康 | 花好月圆常相伴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


中秋团圆之际,上海华康敬老院的老老少少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中秋系列活动。静安区恒裕曹家渡老年福利院组织近距离观赏月饼制作过程;虹桥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展开创意十足的“欢乐游园会”;浦东新区华康恒裕养老院组织长者自制月饼,共庆中秋;北桥老年福利院赏灯笼,猜灯谜,做月饼,话中秋,不亦乐乎;周家桥中心的爷爷奶奶们欢聚在一起,围坐在篝火旁,一起载歌载舞,尽情狂欢。


集体观赏月饼制作



今年的中秋节活动中,我们特意邀请到了福利院的面点师,为长者们现场制作月饼,让长者们能够近距离的了解到,月饼是如何制作而成的。



面点师在制作月饼前,将步骤一一展示给了每位长者,长者们第一次近距离看到月饼的制作过程,感到十分新奇。



活动前夕,面点师已经提前制作好了三十份月饼,在面点师现场制作完成后,我们用抽奖的方式,将月饼赠送给到场的部分长者们品尝。



欢乐游园会


虹桥中心展开了“ 月满中秋欢度国庆”系列活动。马卡龙色的拱门,梦幻的泡泡,开启“欢乐游园会”,长者凭券入场,每位长者头戴卡通头箍,可爱加倍!



活动中,爷爷奶奶们童心十足,创意满分。各式各样的沙堡玩乐造型、趣味国庆爱心旗、美味可口的华康定制月饼纷纷诞生,趣味玩乐,品尝一口爱的月饼。



赏灯笼,猜灯谜

做月饼,话中秋


灯谜是我国特有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娱活动,它能够启发思维、增长知识,深受大家的喜爱。福利院里的长者大多有认知症,我们特意根据长者的情况设置了一些特别的谜题,让长者能够通过一定的思考比较轻松的解答谜题。


 


灯谜挂好之后,爷爷奶奶纷纷被吸引,大家一边看着谜题“33+50等于多少?”“说出3种水果”“现在是什么季节”……一边小声的讨论起来,终于找到自己能够肯定的灯谜之后,自信的说出了答案,回答出灯谜的爷爷奶奶们拿着自己获得的小礼物,开心的笑着。



爷爷奶奶们第一次见月饼制作的工具,都表示很新奇,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们很快就上手了。五颜六色的原材料在爷爷奶奶的手中揉成团,再通过颜色的调配,随后又通过模具的按压变成形态各异的月饼,爷爷奶奶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都特别满意。



月饼烤制好后,爷爷奶奶围坐在桌前,一边品尝着自己的月饼,一边聊聊过去的时光。通过制作月饼的过程,使得长者的动手能力得到增强,进而改善他们的日常生活能力,同时从事着与过去类似经历的事件,也能唤起长者的记忆,从而锻炼长者的记忆力。



自制月饼,共庆中秋


今年的中秋节前夕,上海市浦东新区华康恒裕养老院便组织长者自制月饼,共庆中秋。工作人员准备好制作月饼所需的用料、工具与长者们共享制作月饼的快乐,为长者带来节日的问候。工作人员和好面后,便为各位长者讲解演示如何制作冰皮月饼。



称重、捏皮、装馅儿、压模,长者们配合默契,热情高涨,其乐融融。那一刻,月饼的味道,即是团圆的味道。



经典台式月饼


当熊熊的篝火开始燃烧,篝火晚会正式也在一片欢乐声中开始了!周家桥中心的爷爷奶奶和工作人员共同在欢声笑语中,伴着悠扬的音乐翩翩起舞,随着步伐摆动双臂,手拉着手一起尽情的欢呼、舞蹈,一阵清风吹来,那篝火似有灵性般地与它追逐,篝火越烧越猛,映射在长者那一张张快乐的脸上。


在星空下露营,抬手“摘”星辰,露营的美好不仅在于享受快乐与惬意。爷爷奶奶们在安静的星空下,与自己的三五好友一起携手看一场浪漫的灿烂星河,抬头便看见璀璨繁星,这种美好的感觉是难得的体验。



明月几时有?你想有就有!今年中秋节,周家桥为爷爷奶奶们打造了一个人造月亮,与天空的星辰交相辉映,爷爷奶奶们纷纷在月亮前拍照留影,也有爷爷奶奶表演一个“摘个月亮送给你”。中秋赏月的习俗绵延至今已有数千年的历史了,每到中秋总是希望仰望天空,赏那一轮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