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动态 > 恒实动态·华康 | 恒裕曹家渡福利院趣味搓麻将,好白相!

恒实动态·华康 | 恒裕曹家渡福利院趣味搓麻将,好白相!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次数:


上海人对于麻将,总有着一份特殊的情怀。不同于别地的麻将,上海的麻将有着一份特殊的优雅与情调。住在上海市静安区恒裕曹家渡老年福利院的长者们,平日里十分喜欢打麻将,没事便“搓搓”麻将。


近日,我们将长者们的爱好化作一场主题活动——麻将大赛,让长者们在热爱中获得新乐趣,并在最后决出名次,获得最终奖品的长者们十分高兴,而参与活动的长者们也表示,虽未获得名次,但参与的过程同样感受到了快乐。



找到“麻将搭子”,大家“搓搓”麻将,一起白相相,塞意了不得了,这便是过去老上海常有的玩耍方式。麻将搭子,一般都是亲近的亲戚好友,平日里搓麻将大都会在某位搭子的家中,彼此之间通常十分熟悉,搓麻将的过程中,大家总会嘎嘎三胡,聊聊你的再聊聊我的。上海人搓麻将,不求快,享受的是这份慢悠悠的自在和情谊。



住在福利院的长者们,爱搓麻将,也有着固定的麻将搭子。有时,当我们看到经常搓麻将的长者,在活动的时间段没有搓麻将,我们便会问上一嘴,这时长者便会说“诺,没搭子呀,三缺一,伊今朝有事情呀,阿拉蛮叫再搓!”



经过前期的策划,我们于近日开展了福利院的第一届麻将大赛活动。开幕式上,我们向长者们讲述了活动的规则,并分发了工作人员特别制作的搓麻将专用奖券,一张张奖券让长者们感到格外的新奇。原本长者们搓麻将都喜欢用扑克牌计算输赢,如今有了专用的奖券,仪式感更是满满的。



本届麻将大赛共分两轮,第一轮长者们在各自楼层内搓麻将,第一轮结束时工作人员会清点长者们手上的奖券数量,前八名便可进入总决赛“一决高下”。

总决赛上,长者们都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阿拉就白相相呀!”,长者们搓麻将的心态始终一如往常,“输赢不重要,关键是开心”长者们充满哲理的话语,总是让人感到温暖。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麻将大赛有两位长者,担任了监督员“工作”,每人“分管”一桌,作为纪律监督员,保障着赛事的公平和公正。⬇⬇⬇





随着比赛的结束,我们得出了一、二等奖的获奖者,那便是一等奖获奖者李爷爷,二等奖并列获奖者李奶奶和荣奶奶,同时我们为每位参加比赛的长者颁发了优秀奖,为两位监督员长者颁发了参与奖,拿到奖品的长者们都显得十分高兴,长者们都说,“下次比赛我们还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