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动态 > 恒实动态·华康 | 恒裕老年福利院开展“致青春·重返课堂”活动,欢乐庆祝教师节!

恒实动态·华康 | 恒裕老年福利院开展“致青春·重返课堂”活动,欢乐庆祝教师节!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8 浏览次数:


教师节,旨在肯定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在中国近现代史上,多次以不同的日期作为过教师节。直至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才真正确定了1985年9月10日为中国第一个教师节。

为迎接教师节的到来,也为了让长者们感受不一样的教师节,我们邀请住在上海市静安区恒裕曹家渡老年福利院的长者们,戴上红领巾,共同参与主题为“致青春·重返课堂”的教师节主题活动,致长者们难忘而又美好的青春时代。


戴上红领巾


人生中,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学校里,老师为学生们传道受业解惑;工作中,有前辈作为“师傅”,带领自己不断前行。所以,福利院的长者们,从不同的角度来说,都是“老师”般的存在,每每长者们回忆过往,所说的内容,也都让人受益匪浅。

在福利院内,有的长者读书时戴过红领巾,有的长者则没有戴过,谈起过去再对比如今,长者们的心中或许总有些许遗憾。为弥补长者们的遗憾,我们精心策划了许多小细节,尽可能还原校园的课堂生活,趣味满满,长者们总是不禁开怀大笑。



今天,我们再做一回学生


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响起,瞬间梦回校园,当长者们入座后,我们为长者们佩戴好了红领巾,并为长者们的座位名牌填上姓氏,张同学、沈同学······一时间,长者们“回到”了学生时代,与“同桌”在“课间”聊起了天。


活动正式开始,工作人员作为“老师”,为“同学”们下发了毕业考试试卷。长者们纷纷笑着说“还要考试呀!”“做考卷了,要考试咯!”长者们拿起桌上提前准备好的笔,认真阅读试卷并答起了题。



本次试卷共分四大题,包括选择题、绘画题、互动题等等。做题时,“同学”们与“同桌”轻声商量,仔细审题,认真做题。“我们现在要开始对答案啦!同学们,第一题大家选的什么呀?!选A的同学举举手!······”


随着与长者们的互动,正确答案被公布了出来,当得知答案后,长者们纷纷笑了出来,“哈哈哈哈”的欢声笑语便充满了整个“课堂”。



活动接近尾声,我们邀请长者们一同拍摄“毕业照”,每一张照片中,我们能看到的,是长者们美好的笑容。镜头之下,我们看到长者们的目光有时很远,想来过往的珍贵岁月被忆起,也是一种美妙吧!



青葱岁月的美好,学生时代的回忆,是我们每个人心头的“宝藏”,虽然我们回不去了,但是它却给我们带来了太多太多的珍贵记忆。本场“致青春·重返课堂”的教师节主题活动顺利落幕,“同学们”也都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