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动态 > 恒实动态·华康 | 周家桥为老服务中心别出心裁打造怀旧电影院

恒实动态·华康 | 周家桥为老服务中心别出心裁打造怀旧电影院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8 浏览次数:



出于疫情封闭考虑,周家桥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近日别出心裁,为院内的爷爷奶奶们打造了一个怀旧风情的电影院。在那个没有手机、没有wifi,电视还未走进普通百姓家庭的年代,影院简直是人们心目中的文化圣殿。老百姓休闲方式主要就是到影院看一场电影。



长者们早早便来到电影票售票处依次排着队等着领取电影票,长者们凭票入场,还能免费领取爆米花、棉花糖和饮料,足足的仪式感让长者们如火般的热情一点不输这盛夏的温度。


检票成功后,爷爷奶奶们拿着手上的票根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座位坐下,专心等电待影放映。此时的电影院人影憧憧,爷爷奶奶们依次缓慢走进影厅,找寻着自己的座位。把电影院吵得喧嚣不静,像沸腾的开水在那里噗嗤噗嗤地叫嚣着,人流混杂的噪声把耳朵塞得满满地。电影开幕,长者们目不转睛地看着电影,享受着那一丝惬意与怀念,感受旧时岁月里那一抹最深处的记忆。



活动结束后的采访中,爷爷奶奶对于活动的创意赞口不绝,何爷爷微笑着说道:“今天模仿电影院看电影很有趣,我们住在里面因疫情关系,不能出去,有点脱离社会的感觉,用这个方法,好像回到社会,像年轻时排队买电影票,买小吃一样,感到自己年轻了。这样的活动,我们很喜欢,很开心,让我们享受如此快乐有趣的生活。“梁祝”这个电影内容也很好,是宣传中国传统文化,崇尚忠贞爱情婚姻自由,反对封建礼教的经典作品,它是我国第一部国产彩色故事片,某种意义上也可以说是我国电影事业的“不忘初心”。”



在秋天来临之际,看一场怀旧的老电影,重温爷爷奶奶年轻时候的浪漫和风采。鲜活的记忆温暖此刻的暮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