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动态 > 恒实动态·华康 | 北桥福利院开展趣味“奥运会”,为奥运健儿加油!

恒实动态·华康 | 北桥福利院开展趣味“奥运会”,为奥运健儿加油!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3 浏览次数:

为了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从2009年起,国务院将每年8月8日定为“全民健身日”。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正值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在进行时,祖国年轻的健儿们驰骋于东京赛场,我们北桥老年福利院里也正在开展一场长者们的“趣味奥运会”活动。接下来跟随我们的脚步一起到北桥的赛场上看看爷爷奶奶们的风采吧。


乒乓球大战



活动规则是每两位长者互打,接到兵乓球者胜。本场赛的获胜者是冯爷爷(认知症前期,有不关心、徘徊等症状),看他娴熟的技法就知道他肯定不是新手,冯爷爷说到自己年轻时在单位上班,经常参加打乒乓球活动,他很喜欢打乒乓球。这场比赛里他一人打败了多名长者,成为当之无愧的兵乓球冠军。



骰子大作战



活动规则是根据投掷的点数多少来判断输赢,点数多者获胜。祝爷爷(认知症前期,时常忘记近期发生的事情)是院里的开心果,整天乐呵呵的,凡是都特别积极的他第一个冲到前头,他第一把就掷出了6点,引来在场的长者和护理员热烈的喝彩声。



夹球大竞赛



活动的规则是用筷子夹小球,两位长者同时比赛,夹到数量多者获胜。本场活动的优胜者是卢奶奶,虽然她腿脚和左手都不灵活,但是不影响右手自如地操作,她熟练的把小球从筐子里夹到杯子里,速度又快又准,其他爷爷奶奶都甘拜下风。



欢乐套圈圈



活动规则是套的圈数最多者获胜。本场比赛是最受爷爷奶奶们欢迎的项目。爷爷奶奶们聚精会神地看着地上的桩子,很认真地投掷手中的每一个圈圈。本场的优胜者是倪爷爷(认知症前期,有轻微的幻觉),倪爷爷虽然听力不是很好,但是当套上圈圈的时候,围观的爷爷奶奶们都报以热烈的掌声,热情的掌声和笑容感染了倪爷爷,他也跟着开心地笑了起来。



颁奖环节



活动的最后,我们为每位参与的长者们都准备了一份小小的礼物,爷爷奶奶们拿到纪念品都很开心。本次的趣味运动会在欢声笑语中落幕,同时爷爷奶奶们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比赛快点到来。



运动疗法是认知干预中的疗法之一,通过适当的运动使得长者的躯体功能得到锻炼,注意力得到一定调节,同时在运动中的相互协作与竞争中进一步增进长者之间的人际交往的互动。同奥运场上的健儿们一样,比赛的的输赢结果并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在拥有坚毅的奥运精神,在每一次全力以赴里成就自己,让我们在给运动场上的健儿们加油的同时,也为平凡的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