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动态 > 恒实动态·华康 | 恒裕老年福利院“五月初夏”手作坊火热进行时

恒实动态·华康 | 恒裕老年福利院“五月初夏”手作坊火热进行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0 浏览次数:


虽已过了立秋节气,但秋高气爽仿佛离我们还有段距离,夏日炎炎,除了墨镜,帽子,防晒伞等等这些必不可少的配件之外,还有一项我们在夏天时常会用到的配件,那就是扇子。近日,我们邀请华康·恒裕老年福利院的长者们,在长者们专属的手作坊上制作属于自己的精美扇子,带来趣味的同时,也带来了夏天清风徐徐的美好。



五月初夏手作坊,是今年为长者新增开设的活动内容。活动名字,取自手作坊活动开始的第一场活动时间。当时活动前期筹备已然完成,在五月初夏时分正式为长者们开展活动。手作坊以实用、趣味等为主题,深受长者们的欢迎,玫瑰花、小“粽子”、扇子等等一系列的作品,让长者们在沉浸于手作坊的同时,亦能有所收获。



本次制作的扇子,与传统意义上的扇子有所区别。做成之后,当扇子收起就如同一根小“棍子”,放在包里也不占地方,当想用时,只需轻轻一推,扇子便会从“棍子中”出现,扇上几下,便能感受到夏日独有的惬意。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提前制作好了一份成品扇子,活动开始交由长者们传看。长者们推开扇子,又扇了两下,便笑着说“这个扇子好玩的,而且还挺有风的,不错不错。”就这样,长者们由兴趣开始,着手制作了起来。



长者们拿着工作人员剪裁好的材料包,看到大大小小的纸张,有些困惑。“要跟着我的节奏,一步一步的做就好了,不要超前哦。”“哈哈哈”长者们边笑边跟着工作人员的节奏,一步一步制作起扇子。折叠扇面、包扇柄、添内线、加装饰,长者们的每一步都做的极为细致,长者们说,小时候也会自己用纸折扇子,只不过和我们这次做的不一样。



活动分几课时完成,长者们在宽裕的时间里,完成了各自的扇子,悠闲而有趣。长者们拿着自己的扇子,一同合影,又扇了扇,感受到扇子带来的夏日气息,好不自在!



相信,在大家的童年里,或许都有制作手工的经历,或是一只千纸鹤,或是一艘乌篷船,亦或是一把小折扇。如今,在五月初夏手作坊中,我们既能带领长者重温童年的美好,又能为长者们带来新鲜的趣味手工,作品实用、美观又贴近生活,分课时制让长者们在参与的过程中全无压力,既充满投入感,又能收获成就感。五月初夏手作坊,你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