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动态 > 恒实动态·管康 | 《给水管道叠层结构修复工程技术规程》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顺利召开

恒实动态·管康 | 《给水管道叠层结构修复工程技术规程》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


随着我国城市的发展,大部分城市供水管道进入老龄化阶段,管道内部腐蚀严重,供水水质受到二次污染,管网漏损率居高不下,导致很大的经济损失。上海管康技术有限公司引进德国给水管道叠层结构修复技术,独立承压,保障供水卫生安全的长久运行,解决了城市老旧供水管道更新改造的难题。该技术已在上海市率先成功实施,并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7月14日,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组织的《给水管道叠层结构修复工程技术规程》(以下简称《规程》)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在上海管康技术有限公司顺利召开。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理事、管道结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代春生主持会议,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杨涛、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樊锦仁为编制单位提供指导意见,众多业内资深专家参与《规程》编写及讨论。


该《规程》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上海管康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主编单位,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吴江华衍水务有限公司、天津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南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城建水务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水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及业内资深专家共25人参编。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理事、管道结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代春生


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樊锦仁


代春生秘书长主持编制组第一次工作会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马孝春教授、管康副总经理李才禧、副总经理张振华以及各参编单位专家们就《规程》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从管道运营、设计、施工、材料等不同角度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代春生秘书长指出:推进《给水管道叠层结构修复工程技术规程》意义重大,需要小组各成员的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各自的能量。本次会议确定了《规程》编制大纲,根据各单位的擅长领域划分了编制职责范围。



上海管康从德国引进并推广的叠层结构修复技术,作为一项供水管道修复方面新颖的施工工艺,该技术目前暂未有相关的技术标准。《规程》编制组的成立,将具有权威性的行为标准规范逐步打磨,使该项技术规范化。为保障给水管道叠层结构修复工程技术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后的实际应用,对建设工程质量的验收、施工工艺过程的规范、政府监管等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通过此次启动会,《规程》编制组工作正式确定并展开,管康作为《规程》编制此次会议的承办单位,充分践行“以客户为中心 以行业发展为己任 ”的企业价值观,为行业发展赋能,为城市管网全生命周期的管理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