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动态 > 恒实动态·华康 | 北桥福利院开展夏季消防演练活动

恒实动态·华康 | 北桥福利院开展夏季消防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


为了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切实提高安全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互救、自救能力,提高长者、员工掌握消防器材性能及使用方法的能力,能在火灾初期阶段有效控制及扑灭火灾,确保长者和员工的人身安全。近日,北桥老年福利院组织全体员工和部分长者,进行了一次消防疏散演练。



在演练开始前,参与演练的所有人员就准时在福利院2号楼大厅集合,后勤部杨主管就前期做好的分工做了进一步明确,同时就演练的主要步骤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模拟火灾疏散


   


随着消防警报铃拉响,演练正式开始。通讯联络组模拟拨打110、119、120及汇报上级领导,总指挥张院宣布启动疏散应急预案。五分钟内应急小组成员就位完毕。单元负责人及当班护理员引导长辈正确快速疏散至安全出口,到达指定安全区域。各部门负责人清点撤离人员,确保人员全部撤离火灾现场。



消防员指导讲解



为了能够更好的指导演练工作,我们特意邀请了闵行消防支队江川消防中队的消防员对于此次演练的过程给予指导意见。



消防员详细讲解了消防水带及水枪的操作的要点和步骤,并指导我们员工轮流进行现场操作水枪出水,随后消防员现场演示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和油桶灭火并指导员工依次进行实践操作。


总结消防演练



演练结束之后,本次消防应急演练的总指挥张院发表了演练总结讲话,提出本次演练过程中的不足,同时也再次督促全体员工要认识并掌握使用消防器材的重要性。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北桥老年福利院的全体员工也会继续加强学习,打好基础,练好基本功,更好的保障院内的安全,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确保福利院平安和谐发展,同时继续全力保障长者的安全。


注意事项

眼下各地持续高温天气,风高物燥,雷电多发,导致发生火灾的危险性增大。不仅居民住宅要小心防火,各工厂、集贸市场、批发市场、餐厅等更要警惕,一旦失火,极易火烧连营,火势迅速蔓延,后果严重。居民个人和各单位部门要尽快检查和增加消防设施,整改火灾隐患,加强防火安全,正确用火用电,保证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并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如发现身边火灾隐患,可拨打“96119”火灾隐患举报电话举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