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动态 > 恒实动态·华康 | 福利院敬老慰问演出,唱响建党100周年号角!

恒实动态·华康 | 福利院敬老慰问演出,唱响建党100周年号角!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近日,我们邀请了曹家渡秋韵合唱团的志愿者老师们,为住在华康·恒裕老年福利院的长者们带来了一场敬老慰问演出,我们从节目中,看到了表演者们的用心,也感受到了过去那段岁月的激情澎湃。



本次活动的表演者中,有两位老师是长者们极为熟悉的,她们便是徐老师和许老师。两位老师在疫情爆发前一直作为志愿者老师,为长者们开展声乐课。此次是疫情爆发后的第一次见面,长者们格外高兴,拉着两位老师的手,聊着家常,直说“我们好想你们!”


活动开场时,长者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表演者们的到来,也用掌声,欢迎两位声乐老师的到来,浓浓的温情,让人感动。



活动正式开始后,表演者以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女声独唱,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优美的歌声,耳熟能详的歌曲,让长者们不禁跟随着一同唱了起来,越唱越整齐,越唱越响亮,表演者与长者们唱出的,是心中对党的热爱。



紧接着的男声小合唱,《红星照我去战斗》与《敢问路在何方》,两首歌曲也是长者们平时十分喜爱的歌曲,长者们一边欣赏着,一边为舞台上的表演者们轻轻拍手打着节拍,自然地陶醉其中,静静地享受音乐的美妙。



每一个表演结束后,长者们都会送上热烈的掌声,嘴角的笑意始终不曾减少半分。剑术表演《二十四式太极剑》让长者们感到格外新奇,表演者跟随音乐的节奏,每一步都踏的又稳又准,长者们都看的极为认真,安静的欣赏着表演者带来的演出,随着最后一个动作的收势,剑术表演完美结束,长者们立刻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长者们说,在这一次的慰问演出中,歌曲、沪剧,都是自己从前经常听的,热爱京剧的长者们,也欣赏到了表演者们带来的京剧《红灯记》选段及《海 港》选段,长者们笑着说“今天真是,一饱耳福!”



本次表演中,还有一个温暖的小插曲。节目中的许多歌曲,长者们都在声乐课上学习过,作为歌曲节目指挥者的徐老师,在指挥台上演员歌唱时,长者们在台下,也总是会不由自主的跟着一起唱起来。随着热烈的气氛,徐老师开始同时指挥台上的表演者与台下的长者们一同合唱,虽然没有排练过,但整齐的歌声,却让人格外感动。因为表演者充满感染力的演出,因为徐老师的指挥,也因为我们唱着同一首歌。



节目一场接着一场,随着时间的推移,活动临近了尾声,而热闹的氛围,让长者们感受到的是温暖与快乐。



活动的最后,表演者们为长者们带来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全体合唱,当音乐声响起,当表演者们唱出第一句歌词时,长者们便也用歌声与台上的表演者们相呼应,慢慢的,表演变成了台上与台下的大合唱,幸福的气息包围着每一个人。



“审度时宜,虑定而动,天下无不可为之事。”2021年,一个注定熠熠生辉的年份,一个继续昂扬向上的年份。百年大党激荡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亿万人民鼓足精气神、奋斗新征程。我们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同时我们也感谢曹家渡秋韵合唱团的表演者们,为长者们带来如此精彩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