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动态 > 恒实动态·华康 | 福利院衍纸课重新开设,长者们纷纷展笑颜

恒实动态·华康 | 福利院衍纸课重新开设,长者们纷纷展笑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


衍纸,也称卷纸,是纸艺的一种形式。衍纸发源于十八世纪英国,流传于英国王室贵族间的一种手工艺术。衍纸,是一种简单而实用的生活艺术,运用卷、捏、拼贴便能组合完成。华康·恒裕老年福利院的长者们十分喜爱衍纸课,近日,衍纸课重新开设,受到了长者们的一致欢迎。



由于疫情原因,在志愿者无法进入福利院的时间里,衍纸课便暂时中断了,长者们时常会问,什么时候志愿者老师可以重新进来,教授大家新的作品。当得知衍纸课的志愿者老师要来福利院开展活动后,长者们纷纷表示,会准时前来参与。



许多长者是新入住的长者,起先并不是很明白衍纸课的具体内容,即便看到了之前长者们在衍纸课上制作的作品,长者们仍然有些不太明白,尤其在看到了美丽的作品后,长者们都有些担心自己可能无法完成。这时,原本参加过衍纸课的长者们,鼓励了身边的长者,告诉他们虽然看上去很难,但实际上,只要自己用心慢慢做,就都能做得好。受到鼓励的长者们,与身边的长者们相约一同来参加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的第一场,许多长者们都提前来到了活动场地,看到熟悉的志愿者老师,便热情的打着招呼,志愿者老师们也与相熟的长者们唠起了家常,温暖而又温馨。



活动以分组的形式展开,志愿者老师每人带领一组。因为有许多新成员,所以老师用简单明了的语言,从头向大家讲述如何制作,原本参加过衍纸课的长者们,也十分认真,长者们说,许久没有参加衍纸课,正好借这个机会复习一下。



随着老师的讲解,长者们掌握了制作的技巧,用工具将细长的纸条卷起来,再轻轻捏成自己想要的形状,最后粘贴在卡纸上,慢慢的,一朵朵小花、一颗颗树木、一只只可爱的小动物便在长者们的手中诞生了。



对于手工来说,成品固然重要,但制作过程中的乐趣,同样让人享受。岁月沉淀,长者们在美好的时光中,用心感受着生活的美妙。当一份份作品从长者们的手中被制作出来,这份喜悦与快乐,将会成为珍贵的回忆。



都说,成年人喜欢有结果的事,衍纸课中的作品,便是长者们真真切切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许多事,或许一直在变,但还有许多事,却从来未曾改变过,一切如同每一位长者嘴角的笑意一般,永远美丽。积极参与活动的长者,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和陪伴下,享受着属于自己的衍纸课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