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动态 > 恒实动态·华康 | “童心绘童画”幸福万年长

恒实动态·华康 | “童心绘童画”幸福万年长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


夏日的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树叶间透射下来,地上印满了铜钱大小的粼粼光斑.在这生机勃勃,宁静悠闲的日子里,上海浦东新区华康恒裕养老院内,社工和一群可爱的长者们用“益智涂色本"开展了一期'多彩童画”的绘色活动.



双面的益智涂本的A面,可以让长者们选择能够表达自己心情的彩笔为线条小马进行涂色。在涂色过程中释放天马行空的创意,挥洒属于自己的色彩。涂色本的B面则可以让长者们尽情的发挥想象,在黑色的覆盖层上刮出属于自己的绚丽图案。社工海燕刚发下涂色本,长者们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动了起来啦。工作人员也在一旁耐心细致的手把手指导长者,大家开心忙碌的制作。



原本单调的小马图案经过长者们的创造逐渐增添了生机与活力,动作最快的要数孙奶奶和姚奶奶呢!两位奶奶认真给小马涂完颜色后,开始了额外的创作——“刮刮画”,看姚奶奶画的小猫真可爱呀,孙奶奶画的“丁老头”也非常形象呢!



活动接近尾声,长者们骄傲地展示着自己的成果,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这次的“多彩童画”活动,促进了长者之间的沟通交流,多彩的颜色可以让长者们视觉系统得到适宜的刺激,在提高长者感知能力,也为日常的生活增添了一份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