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 上海市安庆商会隆重成立

上海市安庆商会隆重成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8 浏览次数:

       6月26日,上海市安庆商会成立大会暨安庆文化周开幕式在上海中心举行。上海、安庆两地领导,上海市安庆商会近400家会员企业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商会的安庆籍企业家代表共600余人,一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商会的成立标志着30万在上海打拼的安庆人(宜商)有了自己的交流平台和共同的精神家园,也意味着同属长三角城市群的上海、安庆两地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又多了一个桥梁和纽带。成立仪式现场,参加会议的上海、安庆两地领导为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授牌。

       新当选的上海市安庆商会会长、上海恒实投资集团董事长聂建明认为,安庆厚重的文化底蕴哺育了宜商群体,上海市安庆商会的会员企业在各自行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是安庆人在上海创业的代表性企业,商会是他们相互学习、交流信息、共觅商机的平台,要建设有高度、有温度、有广度、有长度的“四度”商会,打造具有“宜商”品牌聚集效应的全国一流商会;商会聘任的荣誉会长杨桂生不仅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还是一位博士生导师。他希望能够通过商会这一平台的搭建,促进会员企业业务的拓展,提升企业家自身的视野;同时,尽己所能为家乡建设发展、脱贫攻坚作出贡献。


       改革开放以来,历史将一批又一批安庆人推向潮头,他们创业在大上海,创新在新时代,其中的佼佼者更是成为中国经济的弄潮儿,成为闪耀黄浦江的企业家明星。1992年,一个名叫杨桂生的安庆青年带着产业报国的梦想在上海创办杰事杰集团,一跃成为上海材料工业的领军人物,在为中国制造减负的道路上把中国新材料工业带到了世界的最前沿;十大徽商领袖、上海恒实集团董事长聂建明,凭借“泰晤士小镇”的开发建设,在上海滩一战成名,荣获上海市政府颁发的“突出贡献奖”。


       此外,巴比馒头创始人刘会平,十年间将一间小包子铺做成如今门店超千家,营收超十亿的企业;中国汽车消费网总裁严向阳,成功跻身全国专业汽车类垂直网站前十名,并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四星级汽车垂直网络媒体;晨兴国际控股集团副总裁吴义兵,其集团在电子元器件制造和无线通讯设备研制领域居国内第一、世界领先地位;上海统帅装饰集团创始人杨海,企业规模已经成为上海家装五大标杆企业之一;景域国际旅游运营集团联合创始人孟畴领导的企业,2015年12月22日,在北京股转中心挂牌上市,被誉为“中国旅游O2O第一股”。


       国泰君安创新投资公司董事长何斌、尚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响东、上海天赋动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代联等一大批沪上金融界投资精英们,所管理的资产超过一千亿,新生的上海市安庆商会已经吸纳了实业界、金融界近四百位会员,他们对上海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据上海市安庆商会初步统计,目前在上海滩打拼的安庆老乡达到了30多万人,占到了300多万沪上安徽人总数的一成,他们或从商、或从政、或从军、或从教、或从医、或务工,打拼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在不同的岗位上展现出新时代安庆人风采的同时,也用自己的知识和汗水为上海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在大上海创业有成的安庆企业家纷纷返乡投资,已经成为家乡安庆发展的重要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