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 区文明办来我街道调研志愿服务基地情况

区文明办来我街道调研志愿服务基地情况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

       5月2日,区文明办主任马嘉槟一行来到上海市静安区恒裕曹家渡老年福利院(以下简称“恒裕福利院”),对社会组织建立志愿者服务基地的相关工作进行调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丁有为、恒裕福利院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恒裕福利院的虞院长简要介绍了福利院的基本情况,在他的陪同引导下,调研组参观了配药室、舒缓照护室、屋顶花园,了解了福利院多个特色服务项目。


       座谈会上,志愿服务基地负责人、恒裕福利院社工督导陈老师汇报了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恒裕福利院于2016年11月18日投入运营,2017年12月1日经区文明办、区志愿者协会评估,被命名表彰为静安区志愿服务基地。基地有较为完善的志愿者招募、培训、管理及激励制度,采取“社工督导+志愿者”的联动模式,通过签订志愿服务共建协议的合作方式,同辖区内外多家单位建立了良好密切的志愿服务关系。现有“太极沙龙”、“陪伴一小时”、“恒裕森林墙”、“爱心蔬果”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深受福利院老人及其家属、志愿者们的欢迎和喜爱。


       听取汇报后,马主任充分肯定了恒裕福利院志愿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鼓励院方打造品牌,努力成为行业标杆。同时,他也对志愿服务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了建议。

1、充分思考为老志愿服务需求,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推动为老志愿服务发展;


2、推动志愿服务常态长效开展,力争做到“每周有活动,每月有项目,每季有展示”;


3、加强志愿服务组织架构建设,充分利用上海志愿者网,完善网络志愿者信息库;


4、做好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和宣传,完善志愿服务的记录、激励和反馈机制,弘扬“孝亲敬老”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