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动态 > 恒实动态·华康 | 初秋落叶手作疗愈身心

恒实动态·华康 | 初秋落叶手作疗愈身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


秋天,总是从落叶开始的,北桥老年福利院有着近2500平米的疗愈乐园,乐园里栽种着上百种植物,一年四季绿植花香不断,时值深秋,走在疗愈花园里,身边满是五彩缤纷的树叶,各种形状、颜色、姿态不同的落叶,组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画面。



乘着秋高气爽的日子,我们带着爷爷奶奶们在疗愈花园拾落叶……


我们带着一筐筐的树叶来到活动大厅,开始了今天的手工活动,在护理员的帮助下,爷爷奶奶们用卡纸做好了树的形状,并固定好了双面胶,剩下的就是要挑选自己喜欢的树叶装点大树,爷爷奶奶们有各自不同的喜好,何奶奶喜欢银杏叶,她觉得这最有秋天的感觉,沈奶奶挑选了绿色的树叶,她喜欢充满了生机的绿色,徐爷爷挑选了各种颜色的树叶,他喜欢五彩缤纷的色彩,他用五彩树叶装点着自己心目中的大树。最后,爷爷奶奶们再将粘好树叶的卡纸用胶枪固定到树枝上,做成了一棵棵风格迥异的大树。



爷爷奶奶们一边看着自己制作的大树,一边对自己的作品进行点评,大家都对自己的作品都很满意。爷爷奶奶们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大树,一起来合个影吧。


通过拾落叶,让认知症长者感知季节的变化,感受自然界的美好,同时也放松长者的身心,通过采集落叶制作手作的活动,让长者的肢体得到锻炼,同时也发挥长者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活跃长者的思维,身心都得到一定的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