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动态 > 恒实动态·华康 | 北桥福利院绿豆+草帽消暑乐夏

恒实动态·华康 | 北桥福利院绿豆+草帽消暑乐夏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1 浏览次数:



古人说,“平分天四序,最苦是炎蒸。”“大暑乃炎热之极也”,大暑到了,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日子到来了,接下来就请跟着我们一起到北桥老年福利院看看爷爷奶奶们是如何消暑的吧!



喝各种粥品是在大暑里最美好的事情,消暑止渴祛湿温补。为了让长者们更好的消暑,福利院在每日气温超过35℃时,都会在午后为了院内的每位长者和员工准备一碗消暑的绿豆汤,一碗碗绿豆汤给这个炎炎夏日里的每位北桥人带来丝丝凉爽呢!



考虑到有的爷爷奶奶们血糖比较高,不能吃甜食,食堂的师傅特意单独放置了白砂糖,护理员根据每位长者的身体情况和口味喜好,适量的添加糖,保证长者们既能吃得健康又吃得舒心,爷爷奶奶们一边喝着绿豆汤一边称赞福利院考虑得真周到。



我们不仅要让爷爷奶奶们吃得好,同时,也要让爷爷奶奶们过得开心。炎炎夏日,我们带着爷爷奶奶们动动手指给自己做一顶限量款的草帽。



周爷爷(认知症前期)一看到草帽,说到这不是田里干活时戴的草帽嘛,还不时戴在头上摆弄着,因为怕热,他习惯性地带条毛巾在肩上,搭配着草帽,他不时地问周围的爷爷奶奶,像不像劳动人民,大伙都表示肯定,周爷爷乐呵呵地笑了。董奶奶(认知症前期)年轻时在家务农,她看到草帽,觉得特别熟悉,也想起了自己年轻时在家做农活的经历,她一边画着草帽一边说着往事……